以色列大舉報復 阿拉法特總部遭轟

  逾越節大屠殺後,阿拉伯高峰會一致通過一項中東謀和方案,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隨即宣佈,無條件停火。不過以色列卻不領情,準備大舉報復,以色列當局稱阿拉法特為敵人,並派大軍包圍阿拉法特的總部。

  以色列內閣今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有關昨天發生的自殺式炸彈攻擊事件。會後以色列總理夏隆,以極為嚴厲的措詞,等於是向巴勒斯坦人宣戰。超過一百輛的以色列坦克車,武裝運兵車以及推土機,此時浩浩蕩蕩的向西岸拉瑪拉,阿拉法特的總部挺進,以軍坦克撞毀了總部的外牆,夷平了幾處崗哨,還發射火箭砲,雙方一陣短暫交火,總部的出口完全被封鎖,以色列的目的很明顯,就是要活抓阿拉法特。

  此時在總部內的阿拉法特則透過電話向國際間求援,並接受媒體訪問,阿拉法特強硬的說,以色列人不是要他坐牢,就是要他死,而他也準備好要以身殉道。

  以巴情勢緊張,已有如箭在弦上,儘管阿拉伯聯盟高峰會,通過謀和方案,願意以外交承認以色列、來換取以色列撤出所有佔領區、並讓巴勒斯坦獨立建國。不過,連日來的血腥事件,新仇加上舊恨,為中東和平前景增潻變數。(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