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坦克大舉入侵 阿拉法特總部被圍

  中東情勢這兩天嚴重惡化,已經到了形同全面宣戰的地步。以色列派遣大軍,直攻阿拉法特的總部,而阿拉法特也揚言,他寧可當烈士,絕不投降。不過國際社會則積極斡旋,美國還強調,阿拉法特是中東和平不可或缺的要角,不容許以色列加以殺害。

  被以軍包圍在拉瑪拉總部的阿拉法特,昨天在全面斷電的地下碉堡對外做了這項壯烈的聲明。以巴關係會急劇惡化到這種地步,最直接的導火線,是發生在前天的猶太踰越節自殺爆炸大屠殺血案。以色列內閣召開緊急會議之後,總理夏隆以極為嚴厲的措詞,等於是向巴勒斯坦人宣戰。

  以軍以優勢火力,全面封鎖阿拉法特設在拉瑪拉的總部,在包圍行動中,以軍砲火炸毀了總部的一面外牆,還擊斃了阿拉法特的一名護衛,同時射傷另外二十多人。而以軍在稍早大舉開進拉瑪拉的過程之中,更造成當地巴勒斯坦民眾至少五個人喪生,五十多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