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搖頭族驗尿 檢驗員驗到手軟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警局一個月來在PUB逮捕了上千名搖頭族,創下歷年來的最高紀錄,檢驗單位的工作量也創紀錄,足足要驗三個星期才能驗完。甚至有些吸毒嫌犯打電話恐嚇更改數據,讓檢驗人員是人人自危。

  搖頭族只知道徹夜狂歡,但警方抓他們也要付出相當的代價,光是驗尿確定是否吸毒或吃搖頭丸,就是一項大工程,而這些工作全落在衛生醫療單位的身上。每個星期送進來的尿液不只是一籃一藍,甚至是好幾個紙箱,光這幾箱就有七百多罐的尿液,衛生單位至少要花三個禮拜才能檢驗完畢,驗尿驗到手軟;不僅工作量激增,甚至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脅,有檢驗人員就因而遭到恐嚇,更不敢在鏡頭前曝光,甚至有檢驗人員就嚇的不敢上班。驗尿牽涉到刑事案件的偵辦,相當敏感,連保存尿液都要極度保密,以免被調包惹上麻煩,檢驗人員希望警方能在南部成立專責的檢驗單位,否則關說、恐嚇的事件還是會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