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搶案偵破 主嫌竟是離職員警

張晉豪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底發生在台北市的士林農會被搶案,警方今天宣告偵破,逮捕到兩名嫌犯,讓人訝異的是主嫌居然是一名離職員警林永森,他供稱是因為染上毒癮,缺錢買毒才會鋌而走險。警方懷疑,他們可能還涉及北市最近連續發生的金融機構搶案。

  這是發生在上個月二十九號,台北市士林農會天母分會搶案的監視錄影帶畫面,當時歹徒闖進農會大廳,先是朝著天花板開了一槍,隨即進入櫃台,搶走將近五十萬的現金之後,就匆匆由外面的同夥用機車載走,逃得不見蹤影,警方事後調閱附近的監視錄影帶,發現士林分局的一名離職員警林永森,赫然就出現在畫面當中。事隔一個星期,警方循線逮捕林永森和另一名共犯李春松,並且在他們身上起出兩把作案的手槍和海洛英等毒品。警方表示,林永森當初就是因為染上吸食毒品的惡習,導致執行勤務不正常,才會自動請辭。只是沒想到,林永森竟然會因為沒錢買毒品,夥同他的線民李春松,鋌而走險搶農會;一名曾經緝毒有功的警察,最後卻栽在毒品之上,也讓他從前的同事長官感到惋惜。

  涉嫌搶農會的離職員警林永森,去年還曾經因為查緝毒品,被毒犯開槍打傷,獲得馬英九市長親自慰勉,不料後來卻染上毒癮,被長官以風紀問題強迫離職。由於士林地區最近接連發生好幾起金融機構以及飛車搶案,他昔日的同事甚至懷疑,可能都是林永森所為,目的是要報復警局長官。這是去年一月二十一號,發生在台北市社子的槍擊案,當時還是士林分局員警的林永森,自稱為了追捕毒犯,遭到對方開槍打傷,維安特勤部隊還曾經荷槍實彈封鎖現場,一間一間搜捕。事發之後,台北市市長馬英九親自到醫院慰問躺在病床上的林永森,看著他被打傷的小腿,當時馬市長還曾經開了個小玩笑。不過誰也沒想到這名槍戰英雄,後來因為查緝毒品,居然也染上毒癮,長官發現狀況不對,還將他調到比較偏遠的派出所,沒多久,林永森就在上級的施壓下主動辭職。他以前的同事說,林永森平時看起來蠻正常的,想不到居然吸毒又搶劫。林永森辭職後回到老家以賣豆干維生,雖然警察已經衝到家中抓人,不過老母親還是不相信自己的兒子居然會走上不歸路從警察變成搶匪,林永森私下向辦案人員坦承,毒品真是害死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