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小學生 歡喜遊台北

呂學善 簡明柱 報導  / 台北市

  兩百名來自屏東的原住民小學生,今天歡歡喜喜的來台北旅行,家境清寒的他們,過去曾經連學費都交不出來,因為我們的報導,許多善心人士紛紛捐款,讓他們不但暫時有錢唸書,還有機會來台北校外教學,完成這些孩子的夢想。只不過,許多原住民孩子家裡太窮沒錢唸書的問題,其實還是沒有完全解決。

  來至全屏東一共兩百位家境清寒的原住民小朋友興奮的上車,往台北出發。一路上快樂的情緒寫滿了他們臉上,畢竟平常連學費都快繳不起了,想出門旅行更是門都沒有,幸好越來越多的善心捐款,讓他們能有錢唸書,還能校外教學,尤其讓他們興奮的是竟然能夠有機會到電視台裡參觀,讓電視裡的東西活生生的跳在他們眼前。在電視台裡,東看看西看看,小朋友笑的好開心,但笑容背後還淺藏著沒有解決的問題。類似的情況普遍存在屏東各原住民國中、國小,走進教室,雖然不管有沒有交學費,孩子們還是被勸來學校上課。但一問之下,幾乎每個孩子都是靠社福團體捐款補助,才有辦法唸書。看樣子要讓他們快快樂樂的上學,歡歡喜喜的下課,還需要更多的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