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長脫線演出 ﹃外省人太多﹄遭炮轟

  去年高雄市711 水災,損失慘重,市府工務局有沒有疏失,成為今天市議會質詢重點,不過工務局長吳孟德竟然將水災原因歸究於災民們住錯地方,還說外省人來太多,這段話立刻遭市議員炮轟,當場要求工務局長下台,向市民道歉!

  高雄711水災災情慘重,到底工務單位有沒有人為疏失,工務局長回答竟然是災民住錯了地方,接著還說是外省人來太多!水災原因竟然跟省籍問題扯上關係。各黨派議員都覺得工務局長答詢不但答非所問,還有意挑撥族群對立,立刻連番上陣圍剿,工務局長發現失言,勉強向市議員表示歉意連民進黨團也看不過去,要求市長立刻撤換工務局長,不過謝長廷並沒有答應。

  工務局長下午回到議會再次備詢,市議員乾脆綁著白布條舉著要他下台的牌子,坐在前面。有的市議員甚至當場再送他「有種」兩個大字!整天的議會質詢,就因為工務局長的一句「外省人來太多」炮聲隆隆,連旁聽的市民也聽不下去旁聽的市民們甚至揚言,明天將發動上百人到市府前抗議,一定要工務局長立刻下台!(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