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召開 華府示威連連

  世界銀行暨國際貨幣基金會正在美國華府集會,過去類似的經濟會議,常常召來激烈的示威和衝突暴亂,不過這回因為當局防範得宜,所有的示威都是平和收場。

  好幾萬名的示威者,湧入華府市中心,他們的訴求各式各樣,除了正在召開的國際財經會議外,還有的是抗議反恐戰爭,種族主義,特別是中東的衝突。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者批評美國的中東政策,一面倒的偏袒以色列。這些示威者,正是警方最不放心的,所以華府的警察局長乾脆加入他們的隊伍,表示支持他們的立場,消弭他們的火氣。而沒有申請獲准的示威者,一律被隔開在外。

  警方原本擔心現場出現大群支持以色列的示威者,引爆雙方衝突,結果這樣的場面並沒有出現。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零星的衝突,也僅止於口角之爭。

  在財經會議上,各國代表同意採取措施,斷絕恐怖份子的資金來源。不過會場外的示威群眾,對會議內容似乎並不如何關心,他們只是來為自己的主張,爭取各方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