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照顧失能老人 六月開跑人力尚缺

  行動不便的老人和身心障礙者,六月起將可以享受政府免費的居家照顧服務,預計有十萬名老人受惠。雖然很多家有失能老人的人都相當高興,不過也有人擔心,新政策需要大量的照護人力,人從哪裡來,恐怕才是大問題。

  高齡八十歲的湯媽媽,身體很不好,連走路都很困難了,要她自己弄東西吃,或是洗衣服、整理房子更是不可能的任務。還好,雖然沒有親人住在一起,但政府每天免費提供四小時的居家照護服務。這位有七年服務經驗的湯小姐,讓她從過去吃飯有一頓沒一頓,而且猶如住在垃圾堆裡的生活,變好了。

  六月份起,不管家境是否貧窮,所有無法處理自己生活起居的失能老人或是殘障人士,都能像湯媽媽這樣,依失能程度的不同,獲得每個月八個小時或三十六小時不等的免費居家照護。預計可以造福十萬個失能者。但能提供合格照顧服務的人,夠嗎?畢竟,有愛心的看護,才能讓政府這項免費的服務,更有意義。(呂學善 葉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