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族反核廢廠林義夫當面溝通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為了核廢料貯存場的遷移問題,經濟部長林義夫今天上午到蘭嶼和達悟族民眾溝通,沒有前幾天的激情,達悟族原住民今天展開理性對話,向林義夫當面要求,一個月內組成遷廠委員會。截至中午,雙方還在進行協商。

  頂著艷陽天,幾百名達悟族人來到蘭嶼核廢料貯存高呼口號,數百名員警,嚴正以待。到了九點多,經濟部長林義夫的座車,在六部迅雷小組護送之下緩緩開進了核廢料貯存場,脫去西裝,一身白色休閒服,在立委柯建銘及立委高金素梅的陪同下,才一下車,當地民眾蜂擁而上。達悟族的長老有四項訴求,陳總統必須兌現承諾,提出具體的遷廠時間表,蘭嶼人共同組成監督小組,不能在把蘭嶼當核廢料貯存場,如果沒有兌現承諾,他們將尋求綠色和平組織,國際反核團體協助,這次經濟部長林義夫來到蘭嶼協助這次問題,但到底是否能解決這次問題,目前還在溝通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