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誰之過?監院糾正水利署

田鴻魁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水荒嚴重,監察院今天就針對水利署等三個單位,通過糾正案之後,水利單位限水加緊腳步,旱象嚴重的桃竹苗嘉義地區,即將進入每週停水一天半的非常時期,當然限水的範圍及時間,關鍵在天氣,中央氣象局說,週末確實有降雨機會,不過大家先別期望太高。

  旱象持續擴大,水庫就要見底,到底是誰的錯,監察院提出糾正案,水利署等三個單位,難辭其咎,監委認為,水利署延誤公文,自來水公司,協調不力,另外科學園區管理局,應變太慢,三個單位,都有明顯疏失。

  真的延誤時機嗎?水利署很委屈,在壓力之下,全台最新的限水措施,比台北市還要嚴格。每週要停水一天半,第一波鎖定桃竹苗嘉義,而且最快明天就有答案。

  眼看二十多年來首見的全台大限水就要開鍘,會持續多久,天氣是關鍵,不過週末的鋒面,氣象局提醒大家,不要期望太高。家裡的水桶準備好,苦日子要開始了。

  台北縣市的游泳池都已經停止供水了,但有些游泳池還在繼續營業,業者都宣稱是使用循環系統。不過衛生單位檢驗發現,循環使用的水,因為沒有消毒,水質大有問題。而因為限水,北部最大的水上遊樂場八仙樂園,現在是空蕩蕩一片,幾百位員工擔心會因此失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