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取魚翅太野蠻?漁民推出鯊魚大餐

  過去漁民在捕捉到鯊魚之後,通常只取下魚翅,就把受傷的鯊魚丟回大海,被環保團體批評是野蠻的行為。為了替漁民請命,蘇澳漁會特別舉行【鯊魚饗宴】,利用鯊魚肉做成一道道美食,讓民眾了解蘇澳港捕來的鯊魚絕對不是只取魚翅的野蠻行為。

  鯊魚年產量高達四萬五千公斤,總產值居全國第一高達二億元的蘇澳港,日前因為環保人士和政府高層一段「2002攜手保鯊魚」的宣傳,讓漁民生計幾乎跌到谷底。為了替漁民請命,蘇澳區漁會召集了家政班媽媽一起研發了九道的鯊魚大餐,讓鯊魚從頭到尾都是美食,來反駁只吃魚翅的偏激說法這套鯊魚全餐包括煙鯊魚肚,涼伴魚皮,鯊魚羹和鯊魚丸等,只要三佰塊,讓你吃到飽,漁民還打算也是高喊拒吃魚翅的呂副總統,在中旬到蘇澳參訪時,也會獻上鯊魚大餐,讓政府人員也能體恤漁民的辛苦,和鯊魚整體的營養價值,更歡迎民眾在這個星期六日,一起蘇澳來品嚐鯊魚大餐。(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