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15)

  終於天降甘霖下雨了!中央氣象局在上午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中午過後,鋒面報到各地都陸陸續續有短暫雨甚至有雷雨出現,在街頭上出現這樣的雨景,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了,不過間歇性的大雨目前已經稍微緩和下來,累積到晚上六點鐘為止。

  降雨的情況主要分布在整個西部沿海,還有南台灣的山區,至於其他地區幾乎一點雨也沒有,今天雨下得最多的地方,包括屏東20公釐,台南、苗栗19公釐,中部地區將近15公釐,但是最缺水的北台灣水庫集水區,翡翠水庫下了1公釐,石門水庫2公釐,可見雨都沒有下在最需要水的地方,當然對於旱象一點幫助也沒有。

  接下來還有機會嗎?明天比今天更渺茫囉!梅雨鋒面通過台灣海峽,再加西南氣流還很強,暖溼空氣不斷補充進來,今天甚至在台東出現焚風,高溫有36度,目前鋒面雲帶還會更往南移,對流旺盛的雲雨雹,相對離開北部地區,降雨也緩和下來。

  明天的大雨主要會下在中南部地區,看看天氣圖,這波鋒面一直到星期六都在台灣上空徘徊,明天晚上到後天還會再往北方移動,也要等它再接近之後,北台灣才會有下大雨的機會,旱象能不能解除,看來還要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