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全都對 上課專心不補習

廖學賢  / 雲林縣

  這一次國中學力測驗,全台灣有很多人拿到滿分,因為量表計分的關係,答錯一兩題,也算滿分,不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雲林斗六國中的張鎮衡,他的三百分滿分,可是全部答對,張鎮衡因為家境負擔不起,三年來都沒有上過補習班,他的滿分祕訣是,上課專心就好。  

  斗六國中三年一班的張鎮衡上課時聚精會神,絕不胡思亂想或跟同學打罵開玩笑,而且一下課,更是充分利用時間,馬上將課堂上的內容複習一次,事半功倍的效果讓他拿下滿分,老師拿出張鎮衡的成績單,每科都是六十分滿分而且一題都沒錯,張鎮衡說,他讀書是為了應用,不是為考試。

  張鎮衡的父親是瓦斯工人,母親在工廠上班,家中還有一個妹妹,家境小康,因此無法讓他上補習班,完全靠他自己生活規律用功唸書才考了滿分,三年來不但每次都考第一名,還是班上的模範生,所以現在考了滿分,同學一點都不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