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十八名清潔員 二百五十人應考

王嘉域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清潔隊,今天公開招考十八名隊員,應考人數卻多達二百五十人、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七,比大學聯考錄取率還低、還有五、六十歲的阿公也來參加,臉不紅氣不喘扛著三十公斤的沙包,跑完五十公尺,希望爭取到這份月薪三萬五的工作。

  不分男女老少,想當清潔隊員,都要先通過這一關,扛三十公斤的沙包,來回跑完五十公尺。如果扛不動,只好用抱的,但是,人和沙包都必須一起回到終點。有人太緊張,沙包摔了下來,但是,這下鐵定出局,因為競爭者有二百多人!更有人,為了爭取好成績,跑太快,連鞋子也飛了出去。考生扛沙包跑完五十公尺,平均成績大約十五六秒。不過,老當益壯的這位阿公,也不是省油的燈,十四秒就跑回終點。

  正式錄取的十八名隊員,月薪有三萬五到四萬元,吸引了兩百五十人來應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七,也再創台中市清潔隊的錄取,新低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