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辨識尊敬死者 看記錄照片再認屍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旅客家屬能夠在快速並且兼顧死者尊嚴的情況下認屍,這次空難善後,特別設計了新的流程,家屬可以先從記錄下來的遺體特徵,再看照片,有必要再直接看遺體,避免了混亂的情況發生,而包括遺體安置,運送回臺,都比往常災難事件來得有規劃。行政院今天也在松山機場成立跨部會的善後聯合服務中心,協助家屬。

  認屍是家屬最難以承受的一刻,尤其這次有二百二十五位乘客家屬要等待認屍,如果都要反覆翻動遺體查看,既對死者不敬,對家屬更是情何以堪,因此認屍過程先讓家屬看過工作人員記錄下來的遺體特徵,過慮之後,再進一步看照片,許多家屬就是在個時候情緒崩潰比較特徵和照片之後,才讓家屬認屍做最後確認,如果沒有辦法辨識,還有DNA抽血比對,確定了是絕望,沒找到也受煎熬,家屬還要打起精神處理後事,包括返台後可能面臨喪葬、子女教育、兵役、遺產繼承等問題。

  因此行政院在松山機場二樓成立善後聯合服務中心,由跨部會輪值,隨時提供家屬諮詢,給予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