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大中正預校感冒流行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的中正預校學生,最近因為天氣變化,發生感冒大流行的現象,創下平均一天超過百人感冒看病。先後有三十多名學生緊急送醫急診的記錄。中正預校表示,可能是最近南部天氣變化,再加上學生考試,而疏忽了身體的照顧。

  國軍高雄總醫院,昨天晚上好像變成了兒童醫院,一下子就有高達二十七位的中正預校國中部的小朋友,住進了急診室,到了上午還有十幾位留院觀察,其中最久的已經住了三天:有的家長臨時接到小孩住院的通知,心裡都有點怕怕的,擔心學校發生嚴重的流行病:由於急診人數實在太多,校方又派不出人手,這些小朋友躺在病床上並沒有人照顧。高雄總醫院指出,由於有營區發生腦脊髓膜炎的前例,國防部現在規定,只要發燒超過三十八度就要往院觀察,以致於造成急診室裡面是人滿為患。而中正預校也說,最近幾天剛好考試,再加上天氣變化,感冒人數每天都在百人以上,目前已加強學生的生活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