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拓促銷黑鮪魚 鮮度已失耗資廿萬

  看過兩百五十公斤的大魚拓嗎?屏東東港最近的鮪魚季,一名業者為了促銷,特別買了一條剛剛打撈上岸的兩百五十公斤黑鮪魚,製作成兩公尺多長的大魚拓,而為了這項國內魚拓的新紀錄,價值將近二十萬的黑鮪魚,因為鮮度消失已經不能吃了。

  躺在地上的這條大魚,就是號稱勞斯萊斯級海鮮的黑鮪魚,為了能夠塗上五顏六色的顏料,只見沾了顏色的刷毛,不停的在黑鮪魚的身體上是來回的刷來刷去,一邊為了保持顏料的濕度,還要不斷的噴灑水霧。

  就這樣忙下忙上的花了一個多小時,兩百五十公斤的黑鮪魚魚,終於彩裝完畢,接下來就是看拓印的工夫了,只見在魚身上蓋了張宣紙之後,創作者手腳飛快的在魚身上不停的拍打,包括魚鰭、魚腮等角落都不能放過,這張號稱是全國最大魚拓終於完成,但是黑鮪魚可就泡湯了;鮮度消失不能作成生魚片,成了沒有什麼價值的魚貨,讓老饕大呼可惜。(洪振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