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登基半世紀 王室與民同慶

  歐洲雙雄英格蘭和瑞典,目前正在日本捉對廝殺,不過英國女王卻沒空收看這場比賽的轉播,因為她正在忙著參加慶祝登基五十週年的活動,白金漢宮昨晚就首度舉辦露天音樂會,大放煙火,與民同樂,為一連四天的慶典揭開序幕。

  英國王室昨天邀請了大英國協的一萬兩千名貴賓,來到白金漢宮的草坪上,享用香檳野餐。到了傍晚、由戴維斯指揮的BBC交響樂團,在宜人的晚風中,迎接女王和王夫菲利普進場,和大家一同欣賞精采的演出。來自紐西蘭的女高音卡娜娃,首先獻唱蓋希文的名曲。

  音樂會中,還穿插了韓德爾的皇家煙火組曲,白金漢宮更破例首次施放煙火助興。到了下半場、樂團根據逍遙音樂節的傳統,演奏了一連串的愛國組曲,包括英國民眾幾乎人人都能朗朗上口的威風凜凜進行曲。最後照例是以英國國歌天佑女王收場。女王在會後,還特地來到王宮門口,向外頭的好幾千名民眾揮手致意,感謝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場愉快的盛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