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班機復航印度捐機相助

  飽經戰火摧殘的阿富汗在國際協助下,正努力站穩腳步重新出發。其中阿富汗航空就靠著兩架僅存、還算堪用的飛機,在艱困的條件下振翅高飛。而阿國民眾則利用戰時留下的砲彈火藥來開礦,採集寶石,改善生活。

  白底藍色的民航機,正是早年擁有上千名員工、固定飛歐洲航線的阿富汗航空。這家公司創立五十多年,全盛時期有二十架嶄新的機隊,但歷經戰亂,現在能飛的只剩兩架,機長的薪水也是全球民航機最低的,一個月大約五千塊台幣。

  目前阿富汗航空已經恢復若干航線,印度打算再捐贈三架空中巴士幫助阿航擴展業務。

  而阿富汗民眾,在戰火之後也重新找出了一條出路,他們利用軍隊遺留下來的火藥,來炸礦區採寶石。阿國北部山區盛產綠寶石,以前的穆加丁游擊隊和後來的塔力班政權都從中獲得不少財富。原本是戰爭的武器,誰會想到如今竟成了阿富汗窮苦百姓的新希望。(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