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淹水 不是天災是人禍?

蕭彤雯 姜竹祥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今天清晨的大雨,下得並不久,卻造成基隆西定路淹大水,追根究底,是西定河上的高架道路工程闖的禍。重回現場,我們發現除了挖土機,還有許多水泥塊,工作平台,以及混凝土堆,塞在河道中,甚至還有工程廢土,也堆積在河床上,居民大罵,這次淹水根本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市政府也決定要追究責任。

消防隊水陸兩棲救生艇在大水中來回穿梭,救援受困民眾,再看看停在路邊這些小轎車和機車,幾乎已經全部滅頂,水深及腰,民眾冒險涉水,冒雨視察災情的基隆市長許財利,看到災情這麼嚴重,這個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市區的西定國小,已經分不清哪裡是操場和馬路,全部陷入水鄉澤國。

學生一度受困,最後勉強爬到二樓的教室,繼續上課,不過突來的大水,已經把大家嚇壞了。北海岸金山地區從凌晨到上午八點,瘋狂降下一百零二公厘雨量,造成西定河河水暴漲,結果下游市區大淹水,有民眾質疑,正在進行的高架橋施工,怪手就擋在河道中央,是不是因此阻斷河道,還要徹查。只不過缺水的時候怪老天爺不下雨,但是雨下了又是這種景象,這樣的台灣,怎麼叫人還住得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