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子 行刺席哈克

  法國昨天慶祝國慶日,有盛大的閱兵典禮,不過發生了特殊的狀況,有一名男子帶槍混入觀賞的人群中,在總統席哈克經過時,開了一槍,但很快就被警察逮捕,沒有人受傷。法國戰機從天際飛過,放出紅白藍三色的煙霧,包括幻象兩千等各式戰機,都陸續在空中亮相。

  今年的閱兵典禮,除了法國傳統部隊,還有來自美國的西點軍校學生和紐約市消防隊員,西點軍校今年慶祝創校兩百年,整齊劃一的步伐受到矚目,在九一一之後,紐約世貿大樓的救難英雄消防隊員也應邀前來參加。

  在遊行隊伍當中,一名男子把來福槍藏在吉他盒子裡,在總統席哈克經過的時候開槍,雖然沒有傷到人,卻把大家嚇了一跳,警察很快把他撲倒,沒有影響典禮的進行。

  經過審訊後,警方表示,這名二十五歲的青年是個極右派的新納粹份子,他坦承打算刺殺席哈克總統,有鬧事的前科,警方說他有點精神異常,兇器也只是點二二口徑的運動用長槍,應該跟恐怖組織沒有關連,如果他用的是殺傷力更強的武器,後果不堪設想。(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