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8/5)

  今天中部以北的觀眾朋友,對於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降雨,感

受可能不深,因為多半地方不是不受影響,就是一陣一陣的飄雨而已。不過在東部和南部,卻有不少地方是豪雨成災。

  從雲嘉以南的縣市,降雨量愈來愈多,其中最多的是在台東的成功,甚至超過兩百公厘,到今天傍晚六點為止,光是台東的成功,就已經下了208公厘的雨,雨量第二高的是澎湖,超過110公厘,另外嘉義縣將近80公厘,台南的佳里將近60公厘,算起來都是雨量比較多的地區。

  而今天晚上到明天,豪雨仍舊會持續,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的範圍,涵蓋了中南部,以及外島的澎湖和金門,另外北部,東南部和外島的馬祖,也都有下局部大雨的機會,不過明天下大雨的原因,跟今天又不一樣了。

  今天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下豪雨,是因為編號第十二號的卡莫里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外圍環流的雲系幾乎籠罩台灣高空,南部東部首當其衝,自然也是降雨量最大的地方,不過颱風的位置,已經從原先的香港東北方,逐漸

往北移動,預估明天下午,颱風的中心會北移到上海西南方大約620公里的地方,而且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距離遠加上強度減弱,今晚開始卡莫里颱風的外圍環流對我們已經沒有多大影響。

  不過從明天開始,西南氣流則是緊接著變強了,所以各地天氣狀況依舊是不穩定,中南部和外島地區,一樣有下豪雨的機會,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八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