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8/7)

  今天各地天氣都還是不穩定,因為下雨,高溫都在31度上下,

不過雨量跟前兩天相比,已經少的多,昨天台東地區不少地方雨量都逼近300公厘,今天雨下的最多的,卻是在外島的馬祖,累積雨量有133公厘,至於台灣本島,則是高雄的復興鄉雨量最多,超過100公厘,其他地區最多則是在60公厘上下。

  今天下雨的範圍還是很廣,只有台北縣部分地區和桃園沒下雨,其他大部分地區的雨量都

在十五公厘上下,今天下雨的情況比前兩天緩和,是因為西南氣流的強度已經稍稍減弱,不過大部分地區都還是有下大雨的機會,今晚到明天,氣象局針對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都發布了大雨特報,提醒觀眾朋友注意。

  西南氣流引進的雲系,現在滿滿的籠罩在台灣上空,不過強度跟前幾天相比,已經有逐漸減弱的趨勢,所以氣象局今天已經將豪雨特報改為大雨特報,預計到九號以後,下大雨的情況會轉為只在中午過後,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有一塊低壓雲系,雖然現在她還沒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的跡象,但後續發展還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