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8/20)

  今天的天氣還是熱的不得了,不過昨天淡水創下的37.5度高溫紀錄,並沒有被打破。今天淡水和台北市的高溫是不相上下,一個36.7,一個36.6,都很熱,中南部地區則在33,4度左右。事實上和昨天相比,今天台灣地區的天氣是更為穩定了,這從下雨的情況就可以看得出來,昨天中部以南地區,午後雷陣雨的情況還很明顯,甚至有地方下了一百公厘,不過今天幾乎沒什麼降雨,少數一點雨也都集中在山區,不論是範圍,區域還是雨量,都比前幾天小了許多,這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又開始增強了,所以明天天氣也是一樣,各地都是高溫晴朗炎熱,包括前幾天午後還會下雷陣雨的中南部平地,現在也開始像北部一樣,一整天都是艷陽高照,只有山區午後有機會下短暫雷陣雨,而且只侷限在局部地區。

  另外透過衛星雲圖,也可以發現高壓勢力的確是愈來愈強,不光是台灣高空晴朗無雲,就連大陸的華中華南這一帶,也因為高壓增強,天氣比之前穩定多了。透過天氣圖,也可以看到原本還是輕度颱風的王峰颱風,在昨天晚上登陸廣東省後,因為結構遭到破壞,目前已經又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而且雲層都散掉了,另一個到達日本的輕度颱風巴逢,今天晚上也即將減弱為溫帶氣旋,這樣看起來,太平洋上似乎沒有具有威脅性的天氣系統,不過現在在關島附近,又生成了一個新的低壓帶,未來幾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後續還值得注意,不過他離我們實在還太遠了,所以至少未來這一個星期,天氣都會非常好。

  明天中南部午後降雨的機率會大大減低,各地從早上到下午都會是晴朗的天氣,當然紫外線的傷害就更明顯了,提醒您防曬措施別忘了。(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