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分院 落腳嘉義

張秀曼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故宮分院倒厎要設在哪裡,今天終於拍板定案,在十四個報名爭取的縣市中,嘉義縣太保市以地質交通等條件出線,未來故宮將把部分文物移到嘉義縣的分院,外加部分計劃蒐購的亞洲文物,成為亞洲博物館。不過,幾個爭取失敗的縣市都很反彈,尤其是台中市長胡志強,質疑有政治力介入。

  嘉義縣長陳明文開香檳慶祝爭取到故宮分院在他們的太保市落腳,向嘉義縣民宣布未來多了一個美麗的後花園,這片二十公頃的土地就是預定地,縣府還同時提出五十公頃面積的土地作為亞洲文化藝術園區,由於產權清楚、高鐵交通便利,因此打敗了台中西屯和高雄左營兩個強勁對手,不過也讓兩地的首長失望透了,尤其是胡志強才剛休長假,不忘出來抗議,胡志強懷疑有政治力介入。

  不過故宮分院南移到嘉義,讓這群遠從高雄坐車到故宮參觀的民眾十分高興,而最快兩千零八年才會開館的故宮分院,除了有故宮國寶還有亞洲文物,不過對未來運送次數增加的安全性,故宮表示會比照總統車隊的規模,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