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就業 拆床抓蚊子

郭基生 黃詩琪 王永秦 張晉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單位最近展開搶救失業大作戰,要求各級單位釋出工作機會給失業民眾。事實上有些地方政府,已經為失業民眾提供了一些臨時工作,不過內容卻千奇百怪,有拆彈簧床回收、有巡守墓園,甚至還有人專門負責抓蚊子。

 由於這些工作都是臨時性的、薪水也很低,不過民眾說,現在景氣這麼差,只要有錢賺,什麼工作都好。垃圾掩埋廠裡,傳來敲敲打打的聲音,走進一看,居然有一群人,忙著從一堆廢棄的床墊裡,拆下還沒報廢的彈簧來。別看胡小姐只剩下一隻右手,看她扳起厚重的床墊,可是一點都不吃力。兩年前工地的一場意外,奪走了胡小姐的左手,她再也找不到任何工作,在家裡英英美代子好一段時間,生活就快過不下去,拆床墊雖然辛苦,但是總算是個開始。

  比起一個月一萬六的粗重活兒,同樣失業兩年的王小姐,從當初在餐廳包便當,現在跑去樹林幫忙抓蚊子,輔導登革熱疫情。為了抓蚊子,廁所邊臭得薰死人的水溝旁邊,爬上爬下的抓孓孓,一個小時八十五塊的時薪不算多,但是總是貼補家用。

  拆床墊、抓蚊子,這些千奇百怪的工作,全都是參加行政院就業輔導方案應徵來的,像是郭先生被派到公墓旁當巡守員,雖然心裡毛毛的,總算是一份工作。只不過,半年後輔導方案結束,他們的下個工作,要到哪邊找,誰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