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3)

  今天的天氣是明顯變冷了,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北部的最高溫反而是出現在今天的凌晨,差不多18度左右,而且白天溫度是一路下滑,強烈的冷空氣不斷地南下,到了晚上,各地溫度大約只有12、13度而已,氣象局今天也對全台灣發佈了低溫特報,未來三天都會是這種冷颼颼的天氣,尤其後天跟下星期一會最冷,嘉義以北清晨的時候低溫只有10度左右而已。

  不過這次冷氣團所帶來的水氣不多,而且會造成下雨的鋒面雲系也已經離開台灣了,所以下午開始各地慢慢又恢復穩定的天氣,雲散開,有時候還可以看得到一點陽光,這個週末假期雖然會很冷,但是下雨的機會不大,要出門玩的話可得加件禦寒的大衣了。

  這次大陸冷氣團真的是來勢洶洶,現在外頭的氣溫北台灣已經降到只有12度左右,尤其在淡水因為地形的關係,目前溫度更是跌破10度。目前鋒面雲系已經逐漸離開,台灣上空的雲層也慢慢變少了,再加上北邊又陸續吹來乾空氣,所以明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尤其在西半部更是有機會見到陽光。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正逐漸在增強,各地的溫度會越來越低,不過白天只要有陽光出現,氣溫就會稍微回升一點,所以未來幾天日夜溫差大的情形會變得比較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