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棋士 對奕破紀錄

蔡孟秦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體育館上午有一場圍棋大賽,總共有3600名圍棋好手同場對奕,參賽人數打破世界記錄,不過,人數雖多現場卻是十分安靜,三千六百位棋士屏氣凝神,對決於棋盤上,雖然沒有殺聲震天但戰況卻十分激烈,而其中有不少年僅四、五歲的小棋士,下起棋來也是架式十足。

  黑鴉鴉一大片,三千多個小棋士準備開戰,但有人還沒開始下棋就緊張得哭了起來,媽媽趕緊來又說好話,又安慰,好不容易把它哄上場比賽,小棋士排排對坐,你來我往殺個不停,有的一手撐著頭、一手抓棋子出招,個個臉上都是一副小大人嚴肅思考的模樣,初期班大賽很多參賽者都是幼稚園小朋友,這個全場最小的棋手話都說不清楚,但下起棋來可一點兒都不含糊,三千六百人棋盤上廝殺,圍棋協會理事長沈君山的兒子也來比個高下,不過他說沒有輸贏的壓力。

  比棋藝,一個小男孩正和年齡體型大他一倍的哥哥用棋子互鬥,有興趣的,都可以來過過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