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驟變 病號增加

朱詠薇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很冷,而且晚上還會更冷。的確,今天各地的最低溫,都不是出現在清晨,像現在淡水只有九點五度,比早上還要低一度,很多老人家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受不了低溫,紛紛到醫院掛急診,病床都快不夠用,讓醫護人員忙翻天。

  真的好冷,路上不管大人小孩,通通包得跟粽子一樣,各式各樣的大衣,花花綠綠的手套、圍巾,活像一場冬衣發表會。白天已經冷的不像話,壞消息是越晚會越冷,各地最低溫都不是出現在清晨,而且都是在十度以下,嘉義最冷只有九點二度,接下來幾天還會有下雨的機會,尤其清晨溫度可能會再下降,又濕又冷會讓人更吃不消。

  抵抗力比較差的老人家承受不了冷天的折磨,心臟病、氣喘病,不少人舊疾復發通通上急診室掛病號,尤其冷天也是感冒開始流行的時機,小朋友更要小心,這一波大陸冷氣團威力果然驚人,像這樣低溫的天氣至少還會再持續兩天,如果像今天一樣太陽不肯露臉,而且又下雨,溫度恐怕還會更低,大家要注意保暖,小心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