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5)

  今天真的是一個超級冷的週末假期,全台灣不管是高山地區還是平地,氣溫都普遍偏低,透過圖表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除了台南以外,從嘉義以北一直到蘇澳都跌破了了10度,雖然氣溫方面並沒有像昨天再創下新的低溫紀錄,不過相信北部的觀眾朋友會明顯感覺到今天比昨天還要冷。

  因為北部不但少了陽光,而且又有一股強勁的冷空氣吹下來,所以白天的溫度反而比清晨還要低,這樣的情形還會再冷下去喔!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明天不但還會更冷,而且從晚上開始還會下雨。

  在華南有一整片的雲系,這就是我們剛剛提到會造成下雨的原因,預計這些富含水氣的雲層最快明天晚上就會抵達台灣,各地會開始轉為下短暫雨的天氣。至於冷氣團的情形,台灣附近的等壓線密密麻麻的,主要是因為北邊的大陸高壓還很強,不斷有強烈的東北季風吹下來。

  尤其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會比現在更冷,這種情形要到後天才有機會回暖。明天還是會很冷,提醒您要多注意家裡的老人家跟小朋友,小心別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