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機 女機長駕駛

張復欽 蕭彤雯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春節間接包機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為了讓首航更具意義,航空公司連機師的選定都煞費苦心,華航由兩位女機師負責這項歷史任務,遠航則是指派民國86年被挾持到廈門的駕駛來擔任這項任務。

  這趟飛行非同小可,不光是把返鄉過節的台商接回來,兩岸幾十年來的隔閡又拉近一大步,成為國際矚目焦點,也難怪兩家航空公司絞盡腦汁,由於班次的安排是當天往返,包括來回停在港澳,以及旅客上機作業,兩家航空公司都派出加倍的人力。

  首先是華航部份,要背著梅花降落在大陸,華航選派的女性機師擔任重責大任,波音747正駕駛陳蓓蓓,和正機師何方雀屏中選,這兩位優秀的女性讓華航相當驕傲。而在遠航的部份,上海包機派出六個正駕駛輪流負責,要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遠航派出了六年前在嘉義上空被劫機到廈門的駕駛葉德勇,和座艙長高永珍,這兩家航空公司派出的人員個個有來頭,就等下個星期歷史性的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