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砂船離奇失蹤三年

徐俊相 方起年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在三年前,也有一起離奇案件,一艘花蓮一號運砂船,從花蓮港出發前往淡水途中,在富貴角海域突然消失無蹤,搜救人員在海面上、海底下搜尋,但是都沒有發現任何蹤跡。但是因為當時一度傳出還有失蹤船員的手機訊號,讓家屬到現在都還是抱著一線希望,不過這也成為台灣近代海洋史上最神祕的一宗懸案。

  花蓮一號運砂船失蹤至今,將近三年,就像是從空氣中蒸發一樣,哪裡去了,沒有人知道。這艘滿載三千五百噸重河砂的花蓮一號,是在八十九年二月二十八號,從花蓮港出發夜航,預計隔天上午七點到達淡水台北港,但花蓮一號行經鼻頭角附近,突然失蹤,船上二十一人,音訊全無。船沈了嗎。海空聯合搜尋,只找到幾個救生圈,更離奇的是,失去連絡之後,花蓮一號的船員,行動電話訊號,竟然到了淡水外海,都有訊號,這又怎麼解釋。

  順著這樣的邏輯,家屬更懷疑,花蓮一號是連人帶船,被劫走了,但也該有人看到他們吧。搜尋花蓮一號的動作,已經在兩年前喊停,家屬寧可他們是被劫走,至少還活著。消失的花蓮一號,哪裡去了。這起最離奇的懸案,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能回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