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珊避免戰爭?

  德國權威的【明鏡】週刊,今天報導說,伊拉克政府已經向聯合國開出條件,希望讓總統海珊下台流亡,以避免美國動武。

  德國明鏡週刊引述中東地區一位西方大使和兩位阿拉伯大使的談話指出,伊拉克政府希望讓海珊總統有條件的流亡海外。

  這些條件包括:美軍必須從波斯灣撤軍、聯合國必須撤銷對伊拉克的經濟制裁,以及武器檢查,而且,不管海珊流亡到哪裡,都不得以戰犯的罪名來起訴他。

  美國時代雜誌的報導更聳動,時代引述極高層人士的話指出,由於擔心美國入侵伊拉克後,會造成整個中東地區動盪不安,因此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埃及和土耳其,密謀要發動政變,推翻海珊。不過計劃並沒有得到美國同意。美國認為,發動政變的時機已過,必須還是要靠傳統戰爭來解決問題。

  這些報導雖然沒有得到官方證實,但多少也反應了,美國對伊拉克開戰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因此各方都想盡辦法,全力避戰。而昨天正好是波灣戰爭十二週年,海珊總統依舊強硬,說阿拉克已經作好準備,隨時可以迎戰美軍。(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