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過人進台大研究所

朱詠薇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考上台大研究所,對一般學生來說,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罹患罕見疾病,導致四肢萎縮的莊士欣,卻辦到了,他憑著過人的毅力,在輪椅上完成四年的大學課程,如今又再度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考上研究所,他怎麼辦到的,一起去看他的故事。

  這張錄取通知單,讓莊士欣高興了好幾天,又可以沈浸在自己熱愛的昆蟲世界。22歲的他,坐在輪椅上已經有二十多個年頭,但從來沒有減少他對唸書的熱情,因為罹患罕見的運動神經元退化,他的四肢漸漸萎縮,雙手這樣微微抬起,已經讓他非常吃力,這種對一般學生來說的苦差事,卻是他的人生夢想,還好在家裡,有媽媽帶著他走,在學校,有老師同學的幫忙,讓他有機會完成台大昆蟲系四年的學業,這一次,又順利考上研究所,雖然他的腳不能走,但是他讓自己在網路世界自在遨遊,我們為士欣加油,祝福他有一天能實現跑操場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