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追擊抓走私船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走私大陸煙出現新手法。有私梟利用台灣漁船,掛上大陸籍後,在海上接駁走私,再運回台灣販賣。海巡署今天就在南部海面,當場查獲兩艘已經掛上大陸籍的台灣漁船,正在走私香煙,雙方一度在海面追逐,最後共查獲了六百多箱走私的香煙,並且逮捕了五名大陸漁工。

  海巡艦艇猛按警笛,正在交易的兩艘大陸漁船假裝沒聽到,馬上分開各自加速逃逸。怎麼可能讓私梟得逞,海巡艦艇立刻展開海上大追逐,不管海象再惡劣,一定要追到底。途中海巡隊員還冒著生命危險,登上了體積小速度快的查緝小艇,兵分兩路追緝大陸船。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追逐,大陸走私船眼看無路可逃,只好乖乖停船受檢,海巡隊員在船上起出了六百多箱私煙,以及五名大陸船員。

  奇怪的是這艘叫粵潮陽的大陸走私船,簡直和台灣漁船沒什麼兩樣,原來,這是大陸私梟走私新手法,買來台灣船,掛上大陸籍專門用來走私,令人擔心的是,這些假的台灣船,可能被用來當作間諜船,混入台灣海域,刺探我方情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