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崇尚名牌熱

  大陸這幾年比較開放,民眾也開始崇尚歐美名牌,雖然這些商品單價不便宜,但還是有人願意花相當於一般人好幾年的收入來趕流行。有位香港的服裝設計師,就是以大陸的轉變為題,舉辦了一場新潮服裝秀。

  這些模特兒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穿戴在身上,有的把朝廷大官的黑袍當大衣,有的則是把國劇行頭當裝飾品,相當有創意。香港有位設計師,把一些有代表性的傳統文化服飾稍作改變,設計出了這一系列的新款服飾,來凸顯中國大陸這幾年的改變。

  這位設計師說,大陸這幾年願意大手筆買名牌的人還真不少,有些顧客一次就花個三十萬台幣,向他買下好幾套衣服。大陸人崇尚歐美名牌的風潮,在上海最為盛行。迪奧的店員表示,光是上海分店,去年的業績就成長了兩倍。像是這款迪奧的鱷魚皮皮包,一個售價台幣九萬元,相當於大陸都會居民三年的薪水,但還是有人不惜花大錢,只為做個新潮都會人。(王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