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機女機師領航

蕭彤雯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春節包機直航,拔得頭籌的華航,上午讓精心挑選的機組員亮相。這趟飛行不但有兩位女機師,還由已經擁有35年飛行經驗的747-400型客機的總機師領隊,連機艙裡都掛上年節掛飾,還播放賀歲音樂,要讓首航旅客絕對難忘。

  什麼叫做英姿煥發,這就叫做英姿煥發。昂首闊步的這一群,可擔負著兩岸第一次包機首航的重任,從正駕駛到座艙長,全是華航精心挑選的資深成員,兩名女機師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這趟飛行對他們而言,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不過在技術上還有不少地方有待克服,因為飛行細節,兩岸是大不同。像是術語,我們的重飛,對岸叫覆飛,進場變成進近,儀器進場叫盲降,挺繞口的。

  更得小心的是飛行計算單位的改變,為此機師們上個月特地跑了趟浦東機場,也拼命飛模擬機練習,除此之外,飛機上還貼春聯,放恭喜恭喜的賀歲音樂,這趟首航,不僅要給自己,更要給旅客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