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法警 走私軍火

陳昭仁 陳亞理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刑事局今天偵破一個跨國軍火走私集團,從一艘漁船裡起出十五把長短制式槍械以及子彈,火力驚人。特別的是,這批軍火是從菲律賓運出,為了逃避查緝,走私集團居然以離島蘭嶼,作為中繼站接駁,再趁機運到台東的漁港走私上岸。令警方更驚訝的是,有一名嫌犯居然是退休的法警,他自己買漁船,幫助運槍牟利。

  被刑事局在台東破獲的這個跨國軍火走私集團,幹員手裡拿的,就是從漁船上搜出來的美製烏茲迷你衝鋒槍,這十幾把長短制式槍枝,加上現場陳列出來近千顆的子彈,這批火力驚人的軍火,居然都是從菲律賓軍方私下流出來的。

 

  刑事局偵八隊這次是會同台東縣刑警隊,在台東成功附近的新港漁港,當場查獲載運軍火的滿大財二號漁船,令人吃驚的是,這艘漁船居然能闖過海岸巡防的例行安檢,成功將私槍偷渡上岸。為了逃避查緝,私梟改變了以往從西部港口偷渡走私的模式,改以從台灣東部上岸全新路線。

  走私集團從菲律賓將軍火運上船後,先開到台灣東部離島蘭嶼停泊,再由其他漁船接駁,將軍火由台東的漁港偷渡上岸,最後再利用鐵路運輸系統將黑槍流入民間。而被逮捕的軍火走私集團五名嫌犯,其中廖姓主嫌因為在民國九十年,曾經出面替被扣留的漁民向菲律賓交涉,與菲律賓軍警關係十分良好,兩次走私黑槍都獲得當地軍方私下護航幫忙。而另一名在逃的柯姓嫌犯,警方也發現居然是離職的台東某監獄保警,最近才申請退休,居然幹起販毒勾當,前正全力追緝他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