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23)

  今天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雖然有太陽,但感覺並不溫暖。因為大陸冷氣團今
天上午開始影響台灣,各地溫度明顯下降,現在外面的溫度還在持續降低。到明天清晨會更冷。不過這波冷氣團來的快去的也快,明天白天他的強度就會減弱,各地溫度都會回升個好幾度。
  今天各地的天氣都很棒,陽光普照,感覺很舒服,有人覺得好像沒有很冷嘛,那是因為有太陽的關係。太陽一不見,溫度就下降的更迅速,像是現在淡水已經降到了只有10.9度,而今天清晨淡水還有12.5度,另外新竹現在只有11.5度,台北市也只有12.7度。而愈晚冷氣團威力會愈強,加上這兩天天氣晴朗,天空沒什麼雲,輻射冷卻效應強,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地區都有機會出現11度的低溫,提醒如果很早就要出門,一定要注意保暖。
  不過明天白天溫度就會回升了,昨天還在台灣北部海面上空的鋒面雲系,現在已經完全消散了,所以今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明天也是一樣,不過明天白天開始冷氣團威力就會減弱,加上陽光直射,各地溫度會回升的很快,北部地區高溫會回升到20度,中南部會有22-24度。
  現在我們還是受到高氣壓影響,所以天氣穩定,不過到了星期天,又有一道鋒面靠近,到時候中部以北地區都有降雨的機會,而且會持續個兩三天。不過至少未來兩天都會是好天氣,如果年前的大掃除,採買年貨還沒辦完,不妨把握這兩天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