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散盡 流鶯哭訴

鄧文欣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還記得半年前,台中一位流鶯臨盆前還在接客,後來經過醫院幫助她生產,各界踴躍捐款一百多萬,終於協助她渡過難關。半年過去,我們又找到她,沒想到她的百萬捐款只剩下幾萬元,這段期間她被刮刮樂集團騙了幾十萬,加上不善理財,現在她和三個小孩又面臨困境,她向捐款給他的人道歉,也希望這個社會重新接納她。

  走上狹窄的樓梯,在這間老舊的公寓裡,我們找到了曾經做過流鶯的小美,還有她的三個小孩,半年前她接受各界善心捐款一百二十多萬,在郊區租了這間二十多坪的房子,從桌上凌亂的景象,就發覺他們一家四口似乎過得不好,原來各界的善款已經剩下幾萬塊。

  小美抱著老么,自嘲自己又從雲端摔落谷底,還好三個小孩都乖,老大三年級,家中所有家事幾乎一手包辦,老二是個女生,小美用捐款送她念雙語幼稚園,也只念了一半。正因為不善理財,才會在半年內花了一百多萬,找工作四處碰壁她說,三個小孩是她的命,雖然期間曾經走回頭路,又試圖跳樓自殺,但還是勇敢的活下來,現在她不再需要捐款,只希望找到穩定的工作,平凡的看著三個小孩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