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花價 上漲一倍

  過年期間家中要擺些什麼花最好呢?高雄市即將在明天推出全國最大的花卉展,雖然今年花價因為產量豐沛,價值上漲幅度不大,不過過年期間花價還是會比平常貴上一倍以上,賣花的業者推薦一些價格低廉的應景花卉,讓民眾可以提前購買。
  不管過的是什麼年,象徵招財進寶的雲龍柳一直都是過年應景暢銷花卉排行第一名,金色、紅色加銀色,撒上亮光片更加耀眼,再加上迎春納福的小吊飾,插上孔雀尾巴的羽毛,這盆富貴吉祥最適合擺在客廳裡!而小小白白的貓柳同樣代表財源廣進。
  除了雲龍柳、貓柳之外,應景花卉前三名還有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盆栽,這三種花卉經濟又實惠。至於象徵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價格比去年貴了些,進口的小鳳梨果同樣得要多花點錢才能買到。染色的菊花是今年應景花卉的新面孔,橘色、紫色全新色系,擺在家中恭祝大家新年事事如意!(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