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海豚 再度現身

黃柏齡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愛河竟然出現了海豚的蹤跡。昨天晚間在愛河出海口,有民眾發現海豚的背鰭在水面上浮現,大家一片驚呼,市政府成立搶救小組準備將海豚撈起,卻又被他給溜了。這隻海豚可能是迷路誤闖出海口。

  愛河裡出現了海豚,這是真的嗎?水面上出現了魚兒的背鰭,不斷地上上下下,從左方游到了右方,這麼優雅的動作,就是海豚特有的游泳方式。原本在愛河畔散步的民眾,統統跑來看個清楚,大家對於這位嬌客的現身都是又驚又喜。這隻海豚可能是在外海追捕魚群時,跟著追到了愛河出海口後就迷路了,雖說愛河的水質有改善,不過畢竟還不適合海豚棲息,市政府成立搶救小組,打算將海豚撈起到大海野放,還將牠取名小迷糊。

  不過這位讓民眾又驚又喜的神祕嘉賓,除了昨晚和今天中午短暫現身之外,到目前為止,還不願意和大家見第二次面,雖然消防人員很擔心海豚目前的健康情形,還在愛河畔耐心等待海豚的出現,不過說不定,牠自己已經找到回家的路了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