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揆:多點善意與溝通兩院做更多事

行政院游院長今天表示,行政院在面對爭議時,一向秉持「婆婆有話、媳婦無話」原則,對外澄清、說明,絕不會主動攻擊別人。他相信只要多點善意、多點溝通,行政、立法兩院在憲政體制相互配合下,一定可以做更多的事。

游揆上午舉行就職週年記者會,在談到目前的政治氣氛與兩院互動的問題時,他說,整個社會和政壇似乎沒有做到「多經濟、少政治」,但過去一年來行政院做到了這點,行政院對於爭議一向是「婆婆有話,媳婦無話」。

游揆強調,兩院關係是在憲政架構下運作,相互分立制衡,誰也不能管誰,但在職權上,行政院是受立法院監督。互動當中兩院難免會有意見不同之處,不過到最後經過溝通、協商,往往都能化解,他也相當感謝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立委們的協助。

他說,放眼未來,行政院仍有許多攸關民生法案有待通過,他相信除了多點善意、多點溝通之外,兩院一定可以在憲法的架構下,做更多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