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異常吃藥猝死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上星期台北縣中和有一名國三學生,吃完感冒藥後口鼻流血猝死,今天法醫進行解剖,赫然發現這名男學生不但比一般人多了一個肺葉,還罹患一種俗稱蜘蛛人病的罕見心臟疾病,研判可能因此體質異常,才會服了普通感冒藥後不幸喪命。家屬相當訝異,因為他們從來不曉得孩子居然異於常人。

  這名陳姓國三男同學,就是上個星期在家中睡覺的時候,突然口鼻流血,猝死在自己房間裡,家屬質疑,他生前吃了一劑感冒藥,可能是致命的關鍵,檢警會同法醫進行解剖化驗,不過當場有不少人都嚇了一跳,原來這名少年不但比一般人多了一片肺葉,而且還患有一種俗稱蜘蛛人症狀的心血管疾病,研判可能因此突然病發過世,不過家屬說從來不曉得孩子居然有這種毛病,他們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家屬還是認為感冒藥有問題,不過開藥的醫院卻說,這些藥都很普通很,可能是少年剛好病發猝死,和吃藥完全沒有關係,法醫則表示,這名少年確定是體質異常,不過到底和感冒藥有沒有直接的關連,還得要進一步化驗才能夠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