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慘綠連跌兩天 國安基金護盤?

  今天股市依舊欲振乏力,盤中跌幅甚至一度達到192點。連續兩天,股市跌幅超過7%,國安基金什麼時候進場護盤?財政部長林全說還不到時候。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油價到底漲不漲?中油想漲,反映成本,但行政院卻又希望中油能自行吸收油價波動成本,中油面臨兩難,決定先向經濟部報告後,下週再決定要不要調漲油價。
  股市一片慘綠,投資人看盤看不下去,乾脆打起瞌睡。開春後第二個交易日,台股指數一路往下探,盤中跌幅甚至逼近兩百點,但中午過後,市場盛傳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最後跌幅縮小,以4735.37點作收對於股市,林全信心喊話,但對於匯市,新台幣貶值二點三分,以34.747兌一美元坐收。
  再加上國際航運的保險費,醞釀調漲,財政部開始擔心,進出口廠商的資金融通壓力。另外,國際油價蠢蠢欲動,但中油能不能因此調漲油價,還得請示經濟部,所以最快下個禮拜,中油才會有所決定,一旦決定,可能微幅調漲二至三角。(佟佑妤 方起年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