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業者激動抗爭蛋洗環保署

  限用塑膠袋政策,今天引發火爆抗議。塑膠業者不但從前天開始,就在環保署前靜坐抗議,上午更突破警力,衝進環保署,接著又向環保署大門丟雞蛋,在被警方舉牌驅離時,又有激動的抗議民眾、爬到對面大樓企圖跳樓,甚至帶著小孩一起上去,場面驚險。
  持續了48小時的靜坐抗議,今天早上,全面失控。不滿三天來,環保署長郝龍斌都避而不見,近百名塑膠從業人員突破警方人牆往內衝,由於地方實在太小,怕有人受傷,警方根本不敢攔阻。只是進了門,發現樓梯電梯全都封鎖,根本上不去,抗議民眾決定退出去,展開第二波抗爭。剎那間,萬蛋齊發,應該是最乾淨的環保署,頓時成了最骯髒的地方,眼看場面愈來愈火爆,警方二度舉牌,準備強制驅離,沒想到這時對面十幾層的高樓上,居然出現了打算跳樓的身影,深怕他們真的一時激動往下跳,一部部消防車趕到現場,警方更是趕緊上樓,應把他們脫離頂樓邊。帶著兩個才讀國小的女兒,打算以死抗議的吳淑玲,情緒幾乎崩潰,兩個孩子也嚇的眼淚直流。在警方的安撫下,總算是沒出事,但抗議民眾說還會再來,下一次,情況還控制的住嗎?(蕭彤雯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