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研發新產品竹炭洗髮沐浴

  最近幾年,基於環保與健康,日本相當流行用木炭,木炭不只可以清靜水質,甚至還能煮飯,為了充分利用台灣的竹林資源,工研院已經研究出各種竹炭製品,其中竹炭沐浴精和竹炭洗髮精,試用過的人都說,不輸現在市面上賣的產品。

  竹炭含有非常多的孔隙 所以具有強大的吸附與分解能力 其中更有 抗菌調節濕度和消除臭味的功能 竹炭能揮發有害化學物質與分解異味和消臭等作用。另外竹炭還能產生適合人體吸收的紅外線紅外線可以加速血液循環 改善人體內的環境 更可以增加空氣中負離子使空氣更加清新乾淨。由於竹炭具有很多有益人體的功能所以工研院將竹炭製作成許生活用品其中最常見的是沐浴類 椅墊 睡墊睡枕 除臭劑 等各項竹炭用品 為了讓竹炭運用更廣範 將來更會運用在寢具 美白保濕面膜 黑黑的竹炭放進水中 大家一定會以為水會變黑但現場示範了一下 確發現竹炭的神奇 為了讓大家感受到竹炭的魅力現場請來模特兒使用給大家 竹炭的好處 實在是大自然中寶貴的資源啊 如果能善用於資源中將會發現一塊小小的竹炭可以對人有無限的幫助。(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