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長稱美伊戰爭結果難確定

在今天刊出的專訪中,俄羅斯國防部長伊凡諾夫表示,說美國贏得伊拉克戰爭還「言之過早」,因為伊拉克軍隊仍保持其潛在戰力。他並指出,伊拉克戰爭促使俄國加強本身的軍力。

少共真理報引述伊凡諾夫說,俄羅斯軍方正在密切注視伊拉克戰爭,對發展有前景的武器做出結論。他又說,伊拉克人仍有能力增強抵抗。

伊凡諾夫指出,假若美軍「發動地毯式轟炸,伊拉克支持不了多久,但他們仍敢於這麼做,因為美國受到的政治挫傷將極為巨大」。

他說:「假若美軍試圖把作戰損失降至最低,就像他們現在所做的那樣,避免重大衝突,結果就難以確定。伊拉克擁有相當精良的部隊尚未開始出戰。」

伊凡諾夫表示,莫斯科反對伊拉克戰爭,不是因為本身在伊拉克的經濟利益,而是對全球安全的關切。這位國防部長說:「(伊拉克總統)海珊既不是俄國的朋友也不是兄弟,他永遠無法清償欠俄國的債務。」他提到的是前蘇聯時期伊拉克積欠俄國的七、八十億美元債務。

他說:「那是慣例問題,美國今天不喜歡伊拉克,明天,接著是伊朗、北韓,然後會輪到誰呢?」

伊凡諾夫表示,伊拉克戰爭使俄國有必要加強軍力。他說:「這次戰爭使俄國人想起沙皇亞歷山大三世的名言:俄國只有兩個可靠盟友─陸軍和海軍。」

正當美俄關係因伊拉克戰爭而日益緊張之際,美國政府上週指控俄國公司運送軍事裝備給伊拉克。莫斯科憤怒駁斥這項指控,並警告華盛頓不要從事「消息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