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今若開低應有強勁買盤 短線可佈多單

台指期昨天量縮下挫,短線上空方又居上風,不過美股企業花旗集團財報傳來利多,促成美股大漲,有利今天台股早盤氣勢。期貨商認為,在摩台指殺低意願並不強的情況下,即使今天開低應有強勁買盤進場,短線上或可開始考慮逢低擇點佈局多單,停損則可參考4338點附近。

台指期昨天平高開出後震盪走低,收盤下跌67點,以4449點作收,台指期本週四將進行結算,未平倉量尚有 1萬2161口,以未平倉部位觀察,空方氣勢較盛。

從盤面上量價關係來看,日盛期貨表示,除了金融期指外,其餘皆呈現逆價差的市況,各期指合併遠近月的未平倉量為小幅減少的情形。觀察摩台指與加權期指在逆價差幅度上已出現較顯著的乖離,在摩台指殺低意願並不強的情況下,即使今天開低應有強勁買盤進場,因此空單須留意軋空的走勢。

從技術面來看,統一期貨表示,昨天台指期上半場的急挫,造成指數與均線間的乖離擴大,短線上出現過熱的跡象,因此,中場過後,即出現搶反彈的買盤湧入,止跌回穩並開始微幅上揚,今天在延續此氣勢下,應有高點可期;因此,操作上,由於今天有相當大的機率出現跌深反彈走勢,因此空單宜應先行回補,落袋為安,今天若有低點出現,短線上或可開始考慮逢低擇點佈局多單,停損則可參考4338點附近。

寶來期貨分析,除金融期外,其餘期指皆呈逆價差,且五月合約逆價差亦比四月為大,空方有轉趨積極的現象。另從加權指數的技術面觀察,日KD似有從高檔蓄勢交叉向下,短線轉弱,不過由於週KD仍持續向上走揚,預期大幅回檔的可能性不高,所以在加權期指操作上,建議五月合約於 4400-4470點區間當沖操作,並嚴守停損停利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