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守水壩 維護伊民用水安全

  伊拉克情勢方面,美軍今天在巴格達,逮捕伊拉克【前財政部長】,希望從他身上,查出海珊私人資金的流向。而主導巴格達維安工作的美軍,更有意外發現,他們竟然找到【總值六億五千萬美金】的現鈔。

  這些錢、可能是海珊或其他高官逃亡的經費,美軍決定、當作重建伊拉克的資金。巴格達的秩序稍微恢平靜,但是為了防止打劫,特種部隊徹夜防守巴格達水壩,以免遭到破壞,影響居民用水。進駐巴格達的美軍,主要任務從戰鬥改成保護平民老百姓的安全。美軍最大的斬獲是曾經擔任海珊政權時代的財政部長艾扎威,遭伊拉克警方逮捕,並移交給美軍,他是通緝的五十五高官之一,列名撲克牌的方塊八。美軍希望從他口中,查出海珊在海外藏匿的大量財富相關線索。

  海珊在巴格達斂聚的大批財富曝光了,美軍士兵竟然在巴格達市郊的小村莊,意外查獲大批美金現鈔。這些現鈔以鋁盒密裝,每捆十萬美金,總共有六億五千萬,讓美軍不敢相信,美國國防部決定把這一大筆錢留下來,重建伊拉克。(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